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在冀外籍人士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为世界提供发展范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23: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6月25日电 (记者 李茜)“70多年前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来到西柏坡,受到了当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70多年过去了,历史和时间印证了人民付出的信任是值得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一直没有变。”参观完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和河北正定塔元庄村,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乐佳(Ishola Labake Sikirat)感叹道。

6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追寻辉煌征程·共创美好未来——在冀外籍人士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约30名在冀外籍人士参加。

活动期间,在冀外籍人士参观了西柏坡和塔元庄村,增加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当代中国的了解。

来到石家庄近两年,乐佳称自己“很幸运”,“用历史的眼光看待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这件事,让我认识到只要坚持不懈,肯定会成功”。

在塔元庄村史馆,一幅幅照片见证了小村庄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这些外籍人士难以想象的是,这里曾是个“守着河滩地,一有风就漫天沙尘、又脏又破的落后村”。如今的塔元庄村,有效引入了科研、文化、旅游、康养、粮食加工等产业业态,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典范。

“来到塔元庄村,看到中国农村发生了很多变化和发展,塔元庄村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起努力奋斗的结果。”来自尼日尔的河北大学留学生西马说,这些经验可以分享给自己的国家。

在韩国学者金敬植看来,现在中国的体制稳定,经济活跃。此外,他更关注中国的发展如何让全人类都变得更加幸福,“我们需要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