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初心闪耀英雄城”演出引观众共鸣 这是一堂舞台上的生动党史教育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07: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钟磬如)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甘于奉献的平凡英雄……24日,观看完武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观众一个个激动难平,人们都从舞台传递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到磅礴力量,人们都说: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大课。

坚定信仰担使命

“我们永远不能忘了初心”

荆楚楷模、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刘五桥有着近30年党龄,从部队转业到人民交警岗位,他兢兢业业干了20多年。1998年抗洪他带病日夜守护在辖区。去年抗疫到后续保障工作,他持续奋战7个月未休息一天。“演员们表演真实生动,我感同身受,眼泪止不住落下。”

刘五桥说,“革命先烈洒热血,我辈更应前赴后继。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不能忘了初心。”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这些革命前辈牺牲奉献,我辈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汉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杨学工数次被深深感动:“叶挺独立团攻打武昌城前,战士们写下家书奔赴战场,有着多么坚定的初心和信仰!疫情期间英雄武汉人民齐心坚持,才有经受挫折后的一次次奋起。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他说,节目中共产党员那一句句“我要上”、“让我上”、“我能上”、“我们上”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宣誓证明,“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赓续血脉葆本色

“先烈的牺牲奉献我们铭记在心”

“一代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那些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所展现的革命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永远铭记在心。”解放中学思政课教师吴又存看完演出感到心潮澎湃。他说,通过这次观演,对那些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有了更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作为思政课教师,吴又存一直在思考如何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除了课本学习,更应该走进红色场馆、诵读红色经典等方式去感受我党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的精神谱系,那些先烈的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演出现场,不少观众情不自禁合着节拍鼓掌。几位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工作人员说,演出恢弘大气,展示了共产党员以国家民族大业为重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坚韧精神。“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大课,引导全党同志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思践行冲在前

“永远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谋幸福”

汉阳区陈春芳社会服务工作站负责人陈春芳在观看演出过程中数次落泪,“太感人了,人民至上,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无数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

疫情期间,不少社工、志愿者进驻方舱医院、开展为慢性病人开药等工作,“我们往前冲的力量就是要为人民办实事。”作为80后,陈春芳表示要践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冲在前、奉献在前,要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

来自洪山区疾控中心的徐丹丹看完演出感到非常激动。“武钢一号高炉炼出新中国第一炉铁水,这是民族自信、人民自信的力量,是我们大武汉在新中国建设史上的光辉一页。武钢精神折射出来的是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是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感动。”

疫情期间,她坚守在一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年轻党员也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