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抱团发展成趋势 成渝台湾青年“结对”“闯”双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17: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6月26日电 (记者 王鹏)“我来成都两年多了,开了7家门店,也希望将饮品店开到重庆,但对重庆不够了解,存在一些困难。”近日,在2021成渝双城地区台湾青年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期间,台湾青年陈韵如说,如果成都、重庆两地台湾青年能抱团发展,更有利于彼此拓展市场。

此次合作交流会于6月24日至26日在成都举行,近40位在成渝两地发展的台湾青年参加活动,还吸引了20余位岛内台湾青年在线参与。其间发布的“两岸青年创业伙伴计划”,使陈韵如的设想成为现实——成渝两地台湾青年现场“结对”,相互分享就业创业心得和资源,以期未来共同发展。

从2020年开始,大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地台湾青年抱团发展成为趋势。

已在重庆创业五年的台湾青年钟秉杰说,成渝两地各有各的市场,形成了互补的双核,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推动产生更大的市场经济力,“我提前在两地都注册了设计公司,为两地市场的未来趋势作准备,两地台青也一定要携手发展。”

“我们这次不仅是让两地台青相互认识,也让他们彼此融合,拓展在成渝双城的人脉和资源。”谈及“两岸青年创业伙伴计划”的初衷,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说,两地台湾青年“结对”后,能更直接地相互分享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市场经验及资源,共同学习政策及发展机遇,成为“闯”双城经济圈的伙伴。

郭弘扬告诉记者,两地台湾青年“结对”成为创业伙伴只是“两岸青年创业伙伴计划”的第一步,下一步计划“三人一对”——让计划来成渝地区创业的台湾青年也加入其中,“以便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西部的发展现况,了解成渝双城发展的机会,吸引带领更多台湾青年前来。”

交流会期间,除现场“结对”外,成渝两地台湾青年还考察了天府软件园、环球中心、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等地,并前往成都市郫都区考察台湾农业企业借助“农林22条措施”推动乡村振兴的情况。(完)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