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北京首条跨省域轨道交通M22号线河北段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17: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廊坊6月26日电 (记者 宋敏涛)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河北段26日正式开工建设,该线路为北京首条跨省域的轨道交通工程。

当日上午,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河北段工程推进现场会,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潮白大街站工程现场召开。潮白大街站、神威大街站为河北段首开点,其余各标段依据工程建设要求,陆续开工建设,全力保障与北京段同步建成通车。

据介绍,M22号线西起北京市朝阳区的东大桥,东至平谷新城,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北京市平谷区等区域,串联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燕郊、北京市平谷区。线路全长约81.2公里,共设置21座车站,其中北京朝阳段、河北燕郊段为地下盾构修建,北京平谷段为地上高架轨道。河北段全长约30公里,设有燕郊站、神威大街站、潮白大街站、高楼站4座地下车站和齐心庄站地上车站1座。

M22号线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的重大工程,建设期为2021年至2025年。通车后,将缓解北京东部的交通压力,同时让京冀两地人员往来更加便捷。(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