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从上海到嘉兴、从井冈山到延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打卡10处地标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21:0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26日讯 师生校友打卡10地学百年党史、百名学子组“初心”方阵唱百年赞歌、舞台表演和方阵合唱深度融合演绎红歌会、5000余名师生现场齐声重温入党誓词……6月22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庆祝建党百年师生红歌会暨2021年毕业生文艺汇演在该校南湖校区艺体中心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师生红歌会暨2021年毕业生文艺汇演现场。记者赵家新 摄

本次红歌会以“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由“革命史诗”“奋斗赞歌”“走向复兴”“星辰大海”四个篇章组成,5000余名师生通过10个舞台节目和师生方阵齐唱的形式,形成全场沉浸式互动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

2021年3月起,学校组织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去往党的百年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10个红色地标,从上海到嘉兴、从井冈山到西柏坡、从遵义到延安、从深圳到北京、从宝丰到武汉……拍摄、纪录、完成四段党史领学导读。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在10处红色地标进行实景拍摄,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浴血奋战到走向复兴,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奋斗历程。

“宝丰拍摄之行是一场穿越时空的旅途,作为21世纪的中南大学子,能走进曾经只出现在校史馆里的建筑,感到非常兴奋,也很感慨,仿佛透过镜头和曾经的中原大学学子对话。”该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高雅恬表示,在这场特殊的视频拍摄中,吸收母校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沉淀下来的精神力量,将激励自己投身于未来的学习和支教服务工作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师生红歌会暨2021年毕业生文艺汇演现场。记者赵家新 摄

此次红歌会将舞台表演和方阵合唱深度融合,以歌舞表演《跟着共产党走》开场,台上“初心”方阵、学校幼儿园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共同表演,台下全场红旗飘扬,营造出气势恢宏的开场氛围。舞台表演采用歌舞、情景表演、京剧和音诗画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中南大原创舞蹈《生命的河》、2021年“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作品舞蹈《咏梅》和样板戏《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展示了中南大优秀美育教育实践成果;《星辰大海》中校领导向2021届毕业生送去深深祝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师生红歌会暨2021年毕业生文艺汇演现场。记者赵家新 摄

红歌会中,5000余名师生全场起立、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将演出推向高潮,在全体合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长江日报记者赵家新 通讯员卓张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