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在西藏为师生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22: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宋韧)6月23日,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教授在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作党史报告。东辉中学师生代表、山南市教育局干部、湖北援藏教师聆听报告。

谢红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长期的探索与奋斗中,一步一步开辟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出了包括“老西藏精神”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谱系。他用西藏先进典型和重大事件,向师生们勾勒出党的精神谱系在雪域高原薪火相传的历史图景,勉励师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东辉中学藏族学生格桑土旦听完报告后,深有感慨地说,一部党史也是一部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史。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从党史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圆梦人。

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与雄援藏担任东辉中学校长。他在聆听报告后说,作为教育援藏干部,要赓续党的精神谱系,把红色基因融入学生信仰血脉。

“在一个学期的支教中,我们接触了许多藏族学生和藏族同胞,他们的精神品质感人至深。回去后,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和故事讲给更多同学听。”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临时党小组组长赵江波表示。

今年3月26日,湖北大学12名研究生赴西藏,在山南市东辉中学开展支教。这也是该校首次选拔在读研究生赴藏支教。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