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22: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6月26日电(记者田建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26日开工,未来将打造成为集航空、公路、高铁、城轨为一体的多式联运交通综合体,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T3航站楼是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一部分。该扩建工程还包括2条新建跑道、超过190个机位的机坪和T2航站楼的2个新建指廊等。

广东机场集团通报,T3航站楼设计建筑面积为42.2万平方米。将充分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其打造成为智慧航站楼。

T3航站楼是集航空、公路、高铁、城轨为一体的多式联运交通综合体,将引入广河高铁、广中珠澳高铁、地铁22号线北延段和穗莞深城际,未来可实现从白云机场20分钟内到达广州火车站,并通过密集的交通网快速连通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

广东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并协同中小机场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公布的2020年世界机场客运量排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以4376.8万人次的吞吐量跃居全球第一,成为世界上最繁忙机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