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新世纪武汉文艺研讨会在江汉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22:48 来源:

.

新世纪武汉文艺研讨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新世纪武汉文艺研讨会现场。   摄影:周玮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晓君)6月26日上午9点,由武汉市文联主办,武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新世纪武汉文艺研讨会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武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樊星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致辞。研讨会由江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庄桂成主持。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在书面发言中就进一步做好文艺评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评论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导向,用文艺评论精品奉献人民,三是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增强文艺评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希望广大文艺评论家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武汉文艺评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武汉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武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樊星表示,新世纪以来,武汉地区的作家群上下求索,写出了不少有影响的佳作,积累了值得研讨的经验。另一方面,如何更上一层楼,创造更新、更丰富多釆的文学奇观,也是大家一直关注的问题。这次会议也围绕上述问题组织了一批见解新颖的论文,为武汉文学的进一步繁荣出谋划策。

来自武汉文艺评论界的近30名专家、学者参会,并围绕新世纪武汉文艺主题自由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最后,市评协主席樊星作总结发言,新世纪武汉文艺研讨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