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百年初心是一曲激昂奋进的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22: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忆开天辟地的峥嵘岁月,咏改天换地的建设时期,叹翻天覆地的江汉春潮,赞惊天动地的奋进新时代,在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现场,歌声嘹亮,红旗飘扬,全场观众热血沸腾。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动人的歌声唱不尽百年的探索前行,唱不尽百年的薪火相传,唱不尽大江大河的沧桑巨变,唱不尽荆楚儿女的奋斗激情。在建党百年之际,这场激情昂扬的文艺晚会,以独具匠心的节目编排、丰富生动的艺术手段、极具创新力的表现手法和舞台效果,让党史这本教科书活起来、动起来,让观众更好地回望历史、感悟初心,带给激荡人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荆楚大地镌刻下百年红色印记,碧血丹心铸就不朽的精神丰碑。《星星之火》《洪湖水浪打浪》《咱们工人有力量》《春天的故事》……人民艺术演绎着百年历史,百年伟业升华着人民艺术。从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到洪湖岸边的斗智斗勇;从荆江分洪工程的火热建设,到武汉钢铁厂的破土动工;从改革初期汉正街挺立潮头,到武汉光谷追逐创新、创业之光;从抗洪“誓与大堤共存亡”的昂扬斗志,到抗疫“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卓绝斗争,初心的礼赞一次次让观众泪湿眼眶。这不仅是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是与百年初心的交响共鸣。

起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我们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宝贵经验,续写党的光辉伟业。湖北这块红色热土,更要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凝聚起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实干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奋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百年初心是一曲激昂奋进的歌,这首歌由今天的我们赓续传唱。始终保持一股拼搏向上的朝气,保持实干奋进的姿态,我们这个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就一定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