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多地短时强降水天兴洲雨量超70毫米 今日有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需防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市民踩着积水过马路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 李辉)昨日,武汉多地遭遇短时强降水,短短1小时,最大降雨量达到了70.3毫米。据悉,今日,武汉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6日18时20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20-40毫米,阵风6-8级。10分钟后,雨水包开始向武汉投递。

记者在洪山卓刀泉正遇大雨,只见一道道闪电划破黑云,铜钱般大小的雨密集而下,雨水砸在车窗上,像锤子在不停敲击,一会儿雄楚大道上已开始有积水。

监测数据显示,昨日的武汉降雨分布非常不均。1小时降雨量最大的是天兴洲,达到70.3毫米,短短1小时泼下了1天的暴雨量,而临近的二七长江大桥附近雨量只有46.8毫米。

据悉,今日,武汉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5℃-29℃,周一雨水会渐渐散去,转为多云,高温升至32℃。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