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昆明累计接种疫苗超824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09:47 来源: 云南日报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昆明市采取多种服务形式、提供多样化途径保障市民接种。截至6月21日,全市累计接种疫苗8244672剂次。

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昆明市采取高度组织化接种、单位预约、团队预约、个人预约、定点接种、上门接种,以及增加接种人员、增设接种点接种单元、延长服务时间等多种接种服务形式,同时广泛召集志愿者,精准对接不同接种人群需求,基本实现了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流程规范高效。

昆明市5个主城区和安宁、石林、嵩明等重点地区改造设置了大型临时接种点、方舱式接种点16个,实现了第一梯次接种的县(市)区大型集中接种点全覆盖。同时,依托常规接种单位,设置固定接种点230个,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接种。

为快速有序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目前昆明市正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扩展接种点数、增设接种台、建立临时大型接种点;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环节安全可靠;强化疫苗接种业务培训,确保接种技术同质化、服务规范化;优化流程,全面落实“云南健康码”预约接种;加强宣传,提高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知晓率。(记者 王琼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