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轻工大学今年招收4205人,这些专业实力强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15:5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武汉轻工大学

今年在全国31个省招收4205人

去年在校生创业团队营业额超2000万元

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多少分或什么位次能够填报?

你关心的这些问题有回答了

6月27日

武汉轻工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汪洋

和学校招毕处副处长黄铠

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

全面解读最新招生信息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汪洋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武汉轻工大学招毕处副处长黄铠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现场十问十答

一定有你关心的

↓↓↓

1.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如何?在湖北招生有新变化吗?

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增加了100人,在全国31个省招收4205人,新增了西藏招生。计划分配上,首选历史类专业计划增加60%;新增计划也全部投向湖北,省内考生将获得更多机会。

2.学校专业批次如何?

学校是老牌一本招生高校,原来绝大多数专业都在一本招生,少量涉农和中外合作专业在二本招生。今年湖北实行新高考,合并一本二本,这部分专业我们单独设置了专业组,特殊类型线附近的考生可以关注。

3.武汉轻工大学有哪些特色专业?有什么王牌专业?

学校现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26个,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特色发展,相关专业都有较强实力。特别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位列中国一流学科排名前1%。

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动物科学等专业也都是国家级一流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在全国及行业内都具有较大影响力。

4.学校“动物药学”这个专业有什么要求和特点?

动物药学是我校实力较强的老牌专业之一。新增的是饲料工程专业,也是全国仅有设立本专业的2所高校之一,发展前景较好。

5.学校是否有双学位或辅修学位?

学生在校可辅修双学位,我校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行政管理、英语、金融学、广告学等8个专业可供辅修选择。

6.学校的奖学金制度是怎么样的?对于贫困生,怎么补助?

学校具有完善的奖助体系,除了国家奖助学金,还有50多项企业奖助学金。学生奖助覆盖面达全校学生的65%以上,单项最高企业奖助学金达20000元。

7.学校就业率如何?有什么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吗?

学校本科生一次就业率近几年在94%以上,位居省属高校前列。校内设有创新创业中心,扶持学生开展创业活动,2020年在校生创业团队营业额超2000万元。

8.艺术生528分能填报吗?

我校艺术类专业认省统考成绩,综合分位置值在5000位可以积极填报,4600位录取机会较大。

9.学校地理位置如何?交通方不方便?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地铁2号线、6号线直达,地铁6号线有一站“轻工大学”站,距离汉口火车站地铁2站路,离天河机场20分钟车程。

10.学校食堂怎么样?

学校坐拥五大主餐厅:金湖餐厅、银湖餐厅、梅花餐厅、中快餐厅、常青餐厅。不仅环境整洁优美,热门菜系也令人垂涎欲滴。无论是来自北方还是南方,家乡的味道从此不再是一张车票的距离,只是到食堂的距离。欢迎考入轻工大,来这里做一个幸福的“吃货”!

【19所高校喊你“来大武汉 上好大学”】

6月25日至6月28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推出“来大武汉上好大学”高招咨询线上直播。武汉19所高校特色学院院长和招生办负责人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全面解读最新招生信息。如有想咨询的问题,大家可在直播间留言。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长江日报记者朱晨颖 戴容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