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省检一分院联合文昌市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17:48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冯景怡

6月24日上午,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联合文昌市检察院在文昌市龙楼镇开展“护航自贸港 禁毒社区行”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禁毒标语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开展禁毒宣讲等方式,向现场群众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解说毒品的危害与识毒、辩毒、防毒的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随后,检察干警深入社区,积极向广大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册,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并结合办案实际宣讲触犯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告诫群众提高警惕,增强群众防毒拒毒的防范能力。该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册,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该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禁毒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面与知晓度,更增强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下一步,文昌市检察院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社区禁毒法治宣传常态化的浓厚氛围,推动社会形成禁毒合力,为构建健康平安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