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曲青山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成立:一次深层次、革命性的整体重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1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共百年华诞)曲青山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成立:一次深层次、革命性的整体重塑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邢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27日在北京表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成立这一重大决策,是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次深层次、革命性的整体重塑。

当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曲青山在会上表示,2018年3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全局,作出组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重大决策。

曲青山表示,党中央明确提出,要统筹党史研究、文献编辑和著作翻译等资源力量,构建党的理论研究综合体系,打造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的高端平台。“这一重大决策,是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一次深层次、革命性的整体重塑。”

曲青山介绍了近些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的编辑、研究、翻译、宣传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近年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编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此外还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66本著作。

二是聚焦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主责主业,协同推进文献编辑、著作编译和党史宣传教育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近年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序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推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这一套书是迄今出版跨度时间最长、最完整、最系统、最权威的一部党史基本著作。

三是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取得新成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联合编写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三本书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教材。(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