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道举办表彰活动暨红色运动会 为建党百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22:43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7日上午,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在粮道街中学积玉桥校区举办“两优一先”“区域化党建”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红色运动会”活动。武昌区委相关领导、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街道党员干部及社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武昌积玉桥街道举办表彰活动暨红色运动会。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涵盖党性教育、素质提升、党史知识三个方面。旨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党史明理、党史增信、党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打好积玉品牌,讲好积玉故事。

积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宇致辞。  通讯员供图

积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形式,更是涵养初心、砥砺奋进,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誓师。

新发展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  记者李燕 摄

积玉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景萍上台领誓,新发展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礼堂上空,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记者李燕 摄

表彰环节,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为14位党龄达到50周年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状、奖牌。

“两优一先”表彰。  记者李燕 摄

老党员代表刘智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的日益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作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获得此等殊荣,倍感珍惜和鼓舞,今后将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街道尽力做些力所能及之事,发挥党员应尽的作用。”

“砥砺前行”项目。  记者李燕 摄

本次运动会将“红色元素”融入体育竞赛中,辖区18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有8名选手,通过“初心记忆”“砥砺前行”“共绘蓝图”等比赛项目,让参赛者们传承红色文化,在比赛中汲取向上力量。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互相配合、友好竞争,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红色洗礼。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6支队伍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汉成里社区荣获一等奖,积玉桥学校和金都蓝湾社区荣获二等奖,工人文化宫、金地花园社区、华电武昌团队获得三等奖。

“共绘蓝图”项目。  记者李燕 摄

“为了在红色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我们在社区工作者、两新企业、辖区单位、下沉党员中招募了一批爱运动、体能好的青年党员,参赛队员不仅热衷于体育锻炼,还在赛前针对性学习了党史知识。本次运动会让参赛人员在寓教于乐中接受红色熏陶,利用团队智慧来战胜困难,可以说是受益良多。” 汉成里社区书记容翔发表获奖感言。

汉成里社区荣获红色运动会一等奖。  通讯员供图

积玉桥街道党建办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玉桥街道将“党史学习”与“体能扩展竞赛”有机结合,呈现出一场趣味盎然的红色运动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开展趣味党建活动,创新形式强化党性教育。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