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鄂调研 健全基层治理体系 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田璐)6月24日至27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为组长的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鄂,就“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平安乡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深入武汉市黄陂区、荆门市沙洋县、仙桃市的乡镇村组,深入了解平安乡村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与省直相关部门进行交流互动。

调研组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疫后重振、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平安乡村建设,大力创新,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指出,乡村治理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安排,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实现“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目标,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践行群众路线,创新治理方式,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