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沙洋范家台监狱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在红色基地感受信仰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10: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孙闽)6月25日,沙洋范家台监狱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暨六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这堂生动、深刻的现场教育课堂,设在京山市烈士陵园、小焕岭中共鄂豫边区委员会旧址和张文秋故居。

监外执勤监狱党委领导、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新入党预备党员、老党员代表等43人在特殊的学习现场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诵读党章、参观旧址文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讨论、聆听专题党课。

在京山烈士陵园,范家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庄广陵领誓,全体参学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集中诵读党章环节,两位拥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杨长新和张运洪格外专注,尽管已近80高龄,但两位老党员神采奕奕,声音洪亮。

范家台监狱向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民警深情地献上了一支菊花,表达了心中无比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通讯员供图

随后,党员民警们来到离京山市区约40分钟车程的小焕岭中共鄂豫边区委员会旧址,这是研究豫鄂边区党委机关革命斗争史及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和活动的重要遗存。1940年10月,郑位三、陈少敏、李先念、陶铸等同志领导的鄂豫边区党委在小焕岭驻扎了两年之久,带领新四军第五师和广大群众在京山这块红色土地上浴血奋战,使小焕岭成为豫鄂边区抗日斗争的领导中心。

在张文秋故居,参学民警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张文秋同志把99年的生命历程献给了她所追寻的革命与真理,无论处于多么艰难困苦的时刻,张文秋都始终具有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饱满的战斗激情,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参观学习现场。通讯员供图

完成了现场参观后,范家台监狱在京山孙桥镇青树岭村村委会组织了六月份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学党史。结合参观红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老党员杨长新、四监区党支部书记肖新安和预备党员朱畅等3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庄广陵分享了自己的党课学习体会,他强调要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日常工作,用监狱安全稳定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在红色基地组织六月份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通讯员供图

监狱 红色基地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