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宁夏首家独立学院转设成功 更名为银川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1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6月28日电 (杨迪 张弘德)记者28日从银川科技学院获悉,近日,教育部致函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银川科技学院,成为宁夏首家成功转设的高校。

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随即启动学校转设工作。

银川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办学十余年来,已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上达到《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设置标准和教育部要求转设的条件,此次顺利通过教育部转设验收,成功转设为银川科技学院,说明该校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和较高的办学水平。根据教育部函件精神,银川科技学院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银川科技学院(原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开设36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工、管、艺、文、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完)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