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进,武昌两社区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16: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通讯员 朱世坤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索是什么?”“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是什么?”……6月28日上午,在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小东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一场精彩又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正在进行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普及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小东门社区、民主路社区联合举办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小东门社区、民主路社区,以及下沉社区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8个代表队参赛。

竞赛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展开,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不仅多维度检验了参赛队伍的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进的目的,而且竞赛全程采取团队随机抽题、评委仲裁评判、现场计分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各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他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比赛进入白热化,最后一个竞赛环节的风险题让竞赛瞬间紧张起来,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伍不服输不放弃,将竞赛推向高潮。最终,民主路社区代表队斩关夺隘,一路领先,赢得了竞赛第一名。

竞赛结束后,小东门社区党委还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省市区下沉社区单位签订了粮道街道区域化党建“三个一”服务项目共建协议书。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2020年2月与小东门社区结对共建以来,下沉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他们带来了各种人力和物力资源,弥补了社区各方面资源的不足,为社区送来了价值2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改造修建了2处充电车棚。”小东门社区党委书记毛怀志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社区将持续发挥共建单位和下沉党员的作用,为居民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