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孕妇高速公路上临产,民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当夜生下胖小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22: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视频剪辑 彭柳刘

通讯员 李东轩

恩施建始女子程小兰怀孕后,在丈夫陪同下驱车从河北返回老家。27日晚,车辆行驶到沪渝高速恩施巴东段,孕妇忽然腹痛出现临产迹象。湖北高警巴东大队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开辟绿色通道将孕妇送医。当晚,程小兰产下大胖小子,民警提着牛奶水果来道贺。

李本东和妻子程小兰都是恩施建始人,夫妻都在河北务工,程小兰怀孕后决定回到老家待产,27日深夜,载着孕妇的车来到沪渝高速巴东段。眼看离老家只有几十公里了,可程小兰忽然腹痛,有了临产迹象。正在开车的丈夫李本东一下就慌了,开车错过了收费站,还开进了隧道里越来越紧张,焦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我老婆快生了,现在车还在隧道里,请帮忙送她到医院。”电话里,李本东向高速交警巴东大队民警说。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联系医护人员在门口等候,同时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

考虑到前行很远才能到医院,民警决定指挥载有孕妇的车辆在隧道里调头,赶往最近的巴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很快,民警指挥隧道里的其它车辆让行,带着李本东的车从应急横向通道里面调头,来到对向车道,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产妇送到医院。

“不要着急,调头后跟着我走,警车带你去医院。”民警大声呼喊,李本东的车跟着开路的警车一路飞驰。到达医院后,民警同护士将产妇转移到医院产房。医护人员介绍,孕妇怀的是二胎,送来前十几分钟疼一次,情况还好。

当晚11时许,程小兰顺利生下一名男孩,听到这个喜讯,高速交警带着水果和牛奶特地来看他们一家。“恭喜你第二次当爸爸,不过以后也要更细心,带着孕妇跑这么远长途,遇到意外很危险的。”民警对李本东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