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婆婆弄丢未设密码的手机,手机里还存着30万救命钱!地铁警方机智寻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22: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张祖华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手机成为很多人的钱包。身患重病的六旬老人肖婆婆,手机账户里有30万救命钱,可她在坐地铁时丢了手机,更要命的是,她的手机没设置开屏密码……

6月27日下午3时30分,67岁的肖婆婆神色慌张地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宗关站报警:“警察同志,我手机丢了,手机没有设密码,手机账户里有30万元啊!”值班辅警蔡树将接警后得知,肖婆婆身患重病,这30万是她的救命钱。“我担心有人捡到手机,把钱转走,如果丢了这些钱,我的天都塌了!”此时,肖婆婆心急如焚。

蔡树将一边安慰婆婆不要着急,一边让她详细回忆乘车路线和具体时间,并将情况报给中心警务室当班民警方频捷。方频捷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肖婆婆从循礼门站F/G口进站时,手上拿着的手提包是打开的状态。方频捷推测,手机应该就是在过安检机时,从包包内掉出来的。于是民警带领辅警但F/G口安检处寻找。

经查找,方频捷在站厅安检机内找到了肖婆婆的手机,蔡树将马上将这一喜讯告诉肖婆婆。核对了手机颜色和款式,蔡树将确认这正是肖婆婆遗失的手机。事发不到1个小时,肖婆婆赶到循礼门站警务室,内有30万的手机失而复得。

“我孤身一人,又身患重病,如果30万元救命钱被转走,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肖婆婆激动得眼含热泪,不停感谢武汉地铁警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