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城市圈又有大动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城化发展吹响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07:1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28日讯 28日下午,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等九个城市的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中心代表在武汉市民之家召开座谈会,共谋武汉城市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城化发展行动方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吹响携手合作的集结号。

武汉城市圈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主引擎”作用,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及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旨在积极推进武汉城市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共同拓展交易平台功能,提升交易服务效能,共同探索交易活动同城化的实现路径和运行机制,着力使广大交易主体在武汉城市圈内感受到“九城是一城”的体验。

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六项合作意向,包括共同保障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顺利实施;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提升平台系统功能,逐步实现交易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交易主体“账户通”,助力实施信用管理;降低数字证书(CA)使用成本和提高使用便利度;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武汉城市圈公共资源交易各平台的创新应用;加强业务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等。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汉通过电子化信息技术赋能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实现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在推进武汉城市圈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方面,6月25日上午,7位评标专家分别在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黄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距30公里,为黄陂一工程项目进行远程评标,武汉市、区远程评标的正式推行标志着武汉城市圈异地评标常态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了解,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武汉城市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将从“以块为主”向“条块融合”转变,招标采购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由于各地区之间市场主体诚信库共享、专家库共享,在招标采购交易过程中,市场主体不再需要重复提交资质业绩材料或提供行业诚信库网站截图,将大大提高招标采购效率。同时,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无纸化网上留痕,信息化的监管方式挤压了人为操作空间,有利于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通讯员张驰 黄佳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