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安哥拉驻香港前任总领事科佩蒂诺:中国的成功给发展中国家开辟了一条新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3:2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安哥拉驻香港前任总领事科佩蒂诺在安哥拉《国家报》发表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署名文章,称赞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根据其在中国工作生活十多年的经验和体会,科佩蒂诺深切感受到中国以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这个重大课题。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作用体现为“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为总揽全局、同向发力。正是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才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凝聚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才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文章还提到,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上就是抓住了发展“金钥匙”。现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形成了世界上最多人口的中等收入群体,每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

科佩蒂诺在文章最后表示,去年以来中非携手抗击疫情,用事实表明中非是真诚相待的好兄弟、是全面合作的好伙伴、是相互帮助的好朋友。中国的成功给发展中国家开辟了一条新路,必将产生更大的示范效应。(总台记者 周琳)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