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一岁女童反锁家中,黄陂民警搭梯攀高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7: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梅胭)一岁女童将自己反锁在屋内嚎啕大哭,年迈的外婆在门外揪心不已。6月29日,黄陂民警搭梯翻进屋内,成功将孩子救出。

当天上午7时许,黄陂区三里桥街大石桥村一私房内传来幼童尖锐的嚎哭声,一岁多的女童将自己反锁在屋内。孩子受到惊吓,不停拍打着房门、嚎哭不止。黄陂区公安分局三里桥派出所民警、辅警闻讯赶来,立即展开救援。

由于孩子太小,担心会伤到门边站着的孩子,强行破门的方法只能作罢。观察一圈后,民警发现女童被困的私房二楼那间房窗户与二楼阳台相隔不远,中间还有一个空调外机,民警尝试踩着空调外机翻窗入户,无奈承重有限,这一方法再次作罢。

“孩子太小了,多等一分钟都很危险。”民警田念告诉记者,来不及等待开锁师傅,他们决定从一楼搭梯翻窗户。

一名辅警留下陪着报警人黄女士安抚女童,田念则带着另外两名同事在一楼搭梯。由于警车自带的伸缩架梯长度有限,民警又找来一张长桌增加高度。

民警搭梯攀高救人(通讯员供图)

“我体重最轻,我上!”考虑到伸缩梯承重有限,且又是架在一张桌子上,保险起见,辅警冯彪主动申请由他负责攀高。田念和另一名同事牢牢的扶着架梯,冯彪快速徒手攀爬至二楼窗户,翻窗入内将被反锁的门打开。

门一打开,满头大汗、小脸哭得通红的孩子一把扑进了黄女士怀里,抽泣着许久才平静下来。

“幸好你们来了!不然我可要急死了!”心有余悸的黄女士抱着小外孙女激动的向民警道谢。据介绍,被困女童一直由外婆黄女士代为照顾,当天早上,黄女士下楼丢垃圾,将孩子独自留在了二楼,没成想孩子正好能伸手够到门锁的小栓,无意中将房门反锁。

孩子顺利脱险(通讯员供图)


民警温馨提示,暑假即将来临,家长要提高警惕,注意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尤其是年龄尚小的,尽量避免离开家人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民警 黄陂 公安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