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323”攻坚行动:预计3年时间完善14个常见多发肿瘤诊疗规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21: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罗俊华、 金晖 )6月26日,由湖北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主办、湖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2021年健康湖北“323”攻坚行动肝癌质控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以“肝癌规范化诊疗”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从事肝癌诊疗相关的医学和管理专家约50人参加了会议。

癌症防治中心办公室主任、省癌症中心主任、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主任、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线上致辞。他强调肿瘤质控是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落实“323” 行动癌症防治的重大举措,是强化癌症“防筛治管研”五个关键环节中“治”和“管”的重要抓手。他希望通过肿瘤质控提升医疗机构肿瘤规范化诊疗意识,围绕肿瘤质控指标提高肿瘤诊疗服务能力,通过肝癌诊疗质控使肝癌治疗规范化、同质化,并在全省进行推广。

会议由湖北省肿瘤医院医务部主任、省医学质控中心办公室秘书罗成刚主任主持。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罗成刚主任为肝癌质控专委会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聘书。

第二个环节是专题培训。湖北省人民医院丁佑铭教授以“伦伐替尼肝癌一线基石之选”为题,详细介绍了仑伐替尼在晚期肝癌中的治疗效果。武汉协和医院董祥军教授、省肿瘤医院肝胆胰外科尹涛教授、病理科樊利芳教授、放射科郭小芳教授、放疗科罗波教授以及科教科梁新军教授分别从肝癌治疗的介入、外科、病理、影像、放疗、内科六个方面诊疗与质控标准进行解读。

第三环节是确定“肝癌规范化诊疗质控标准”。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肝癌质控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省肿瘤医院肝胆外科尹涛教授在会上提出拟定的14个指标,大家在线上线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确定了“肝癌规范化诊疗质控标准”。

本次会议是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肝癌质控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将在规范肝癌诊疗行为、提升肝癌患者诊疗效果和生存率起到重要作用。据悉,省肿瘤医学质控中心将利用3年时间,完善14个常见多发肿瘤(包括肝癌)诊疗规范和质控指标、分局诊疗规范和路径,以做好肿瘤诊疗质量安全持续改进工作。


【纠错】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