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多少人,嘴里说着没事,眼里却藏满心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21:27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1

夜已深,你准备入睡了吗?

还是习惯了白天总是强装无事,一到了晚上就有太多心事浮上心头,让自己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都说成年人要学会喜怒不形于色,心事不让人知。

其实谁不渴望有人懂,有人宠,只是在寻寻觅觅过后,才发现,在这看似喧嚣热闹的人世间,能值得你袒露心扉的人不过寥寥无己。

曾经,有些话,因为说错了人,变成了笑话。有些事,因为错付了希望,到头来只剩无尽失望。

后来,我们才不得不收起心事,放下期待,独自扛起所有的苦和难。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高山流水知音稀,纵将琴弦弹断,那个能听懂琴中心声的人依旧杳杳无影踪。既然如此,不如将满怀心事搁浅在心底。

就这样,静静地,在一次又一次欲言又止中,习惯了孤独,也习惯了自愈。

2

有人说,说不出的委屈,才最委屈。

是这样的。

越是深沉的痛苦,越难以言说。即使有人问起,也不知道该从何开口,有时是无法说,有时是不想说。

因为一旦触及这个话题,便如同要将自己最深的痛处再重新揭开一遍。任性也好,倔将也好,都只想给自己留一份最后的尊严,再难也必须要咬着牙忍住,不愿示弱,不敢喊痛。

可很多时候,我们常常忘了,委屈如果积得太深太久,就算捂住了嘴巴,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有多少人,嘴里说着没事,眼里却藏满了心事?

你的不快乐太明显,就写在眼角眉梢,说与不说,明眼人都一看即知。

其实啊,人固然需要坚强,但过度的逞强,反而会适得其反,让自己活得更辛苦。

就像一个永远在负重前行的人,行囊里心事越装越多,终有一天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3

无论平日的你伪装得有多好,每到夜深人静,在委屈悄悄爬上心头时,或许就不得不承认,真正令人难过的并不是心事,而是那种最深处的情绪无人可诉、无人能懂的滋味。

听过这样一句话:落在一个人生命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里,孤独地过冬。

生活从来不易,这漫长的一生,谁都免不了要经历一些不为人知的挫折与磨难。最难走的那条路,往往也最无处可依。

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但换个角度来看,人生走向成熟,也正是从认清并接受这个事实开始的。

并不是只有你受尽委屈,所有人都在奋不顾身。成年人的世界,到了一定年龄之后,都得带着点难言的心事活下去。

所以,与其为了往事而伤心委屈,不如换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好好地照顾自己,善待自己,累了就适时休息,想哭的时候,就找个地方好好哭一场。有些事,实在扛不起了,也不必硬上肩。有咽得下委屈的勇气,更要有活得漂亮的能力。

人啊,可以孤独到无人可依,无处可安,也可以强大到无所畏惧,无人能挡。只要你选择相信自己。

亲爱的朋友,余生岁月,愿你笑里全是坦荡,眼里全是阳光。

愿你在每个夜里都能安睡,从此告别心事,不再枕着眼泪入眠。

点亮“在看”,拥有好心态,做个快乐的人。

(收看收听更多《东湖夜读》文章,请下载荆楚网客户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主播|韩栋潇

作者简介:念念,80后女子,念念沐心主笔,可文艺,也可理性,坚信只要念念不忘,岁月必有回响。公众号:念念沐心(ID:nnsg1021)。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