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超过13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江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23: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6月29日电 (吴鹏泉 刘玉洁)记者29日从江西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经济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超过13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江西。

当天发布会上,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介绍说,江西改革开放激发澎湃动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赣服通”成为全国响亮的政务服务品牌;“四最”营商环境深入人心,特别是创造性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近五年累计减负超6400亿元。

此外,江西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农业农村、要素市场化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全省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坚持以大开放促大发展,成功获批国家级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

据统计,江西全省进出口总额由1978年的7057万美元提高到2020年的578.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由1984年的80万美元提高到2020年的146亿美元,落户江西的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30家,该省与全球39个国家建立了104对友好城市关系。

张和平表示,下一步,江西将坚持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统领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