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长水机场T2航站楼计划5年内建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10:24 来源: 昆明日报

29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于日前顺利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根据批复,该项目的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在现有东一跑道东侧380米处新建东二跑道及相应滑行道,在现有西一跑道西侧新建西二跑道及相应滑行道,新建73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和131个机位的站坪,新建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设计目标年为2030年,预测旅客吞吐量9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63.3万架次。

据此前发布的公告,长水机场T2航站楼是国家和民航局“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按设计方案,T2航站楼将采用4层立体交通的设计,打造为涵盖飞机、地铁、高铁、城际列车、客运汽车等交通方式的综合型交通枢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高效、一站式换乘,主要交通方式换乘距离不超过300米。T2航站楼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成,主楼设计年旅客吞吐量6700万人次。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云南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航空枢纽,2020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299万人次,全国排名第6位。2018年,昆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4708.8万人次,已超T1航站楼设计容量,2019年9月启动了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建设规划。“T2航站楼计划2021年底开工,包括配套建设39万平方米停车楼及8万平方米综合交通换乘中心。”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部建成后,乘客落地T2航站楼,可实现多向转乘,包括可通过渝昆高铁向北前往嵩明、寻甸、会泽、昭通等地,向南往昆明南站,向西往昆明西客站等。(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