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燃!全军部队在战位上庆祝建党100周年 西北戈壁上演实弹射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11: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全军各部队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在某训练基地,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的官兵正在组织国产大飞机全员全装跳伞训练。共产党员何保航带着党旗第一个跃出机舱,鲜红的党旗在蓝天下绚烂绽放,特战队员们用特种兵自己独有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在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的野外训练场,在华东某机场,战车英姿飒爽、战机威武列阵,官兵们军容严整,排列成“党徽”“1921-2021”和“100”等字样,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圣地延安,武警陕西省总队延安支队官兵来到红色旧址,亲身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在山西永和红军东征纪念馆、黄河于家咀渡口,临汾军分区官兵认真聆听红军勇渡黄河东征山西,开辟敌后抗日战场的历程,用嘹亮的歌声向党真情告白,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奋斗百年,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在大漠战位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主题演讲比赛,在灯光舞台上再现光辉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全体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奋进力量。

陆军第77集团某旅高炮营排长 周发祥: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伟大历史成就,传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为党奉献的坚定信念,在心中根植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

陆军某边防旅的文艺骨干们还节选了党史军史片段、感人肺腑的战斗故事创编成快板、情景剧等文艺节目,到边防一线营连、哨所、阵地巡回演出,更加坚定了边防官兵对党忠诚和扎根边防、守卫边防、建功边防的信心决心。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政治委员 刘灿:我们注重利用好战斗遗址的荣誉堂、巡逻路上的微课堂,不断让官兵们更好地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南部战区海军参谋部精心挑选了党史中100组图片资料,用40块展板以时间轴的形式,拼成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画卷。广大官兵在百米长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时刻听从党的号令,积极投身强军伟业的赤胆忠心和铮铮誓言。

联勤保障部队开展集训 提升建设水平

日前,联勤保障部队开展依法治军集训,17个不同类型的先行实践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分享经验,探索部队正规化建设发展路径。

这次集训采取“视频会议+现场展示”的形式,由来自军事科学院、陆军、海军、空军和军委机关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设置有成果展示、汇报交流、形势分析等环节,重点展示了联勤保障部队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各领域各专业管理难题破解情况,以及10多个不同类型先行实践单位的初步探索成果。

西部战区总医院院长 代方国:我们紧盯制约单位法治建设的矛盾问题,积极探索强化依法治军的有效举措,总结归纳了一批新做法、好经验。

自2020年上半年以来,各先行实践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新体制下部队备战打仗、转型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面临的矛盾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研究出了一个个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为部队正规化建设提供了丰富经验。

联勤保障部队战勤部训练管理处处长 肖晋:我们将持续抓好成果推广和转化运用,把这项打基础、固根基、管长远的工作一以贯之地抓下去落下去。

西北戈壁 炮兵跨区昼夜实弹射击

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炮兵分队从滇西高原千里机动至西北大漠,开展跨区域实弹射击考核,有效检验了官兵在复杂战场环境下快速反应、精确打击的作战能力。

在炮兵分队射击阵地,各炮根据气象、弹道条件快速完成射击准备。指挥所根据侦察分队提供的情报,下令开始首轮火力打击。

一轮炮火打击后,部队从已经暴露的炮阵地撤收,快速机动至预备阵地。各炮依托侦察分队实时回传的情报修订射击参数,对目标区域展开第二轮打击,一枚枚炮弹呼啸而出,精准命中目标。

第75集团军某旅榴炮连连长 张洪:此次实弹射击,通过多要素高效率密切协同,强化分队快速打击能力,确保一声令下,打得快、打得准、打得狠。

就在这时,侦察分队发现敌残余步兵和轻型运输车辆。指挥员综合各类情报信息果断决策,针对不同性质、不同距离目标,实施多弹种复合火力打击。戈壁腹地,炮兵阵地火力齐开,目标被悉数摧毁。此次实弹射击考核,把以往专项考技能、单项评效能的方式转变为战术训练融合、多课目连贯的考核模式,临机赋予射击任务,临时变换打击目标,精确评估打击效果,最大程度贴近实战。

第75集团军某旅炮兵营营长 田小熠:此次实弹射击,我们综合运用各类侦察和通信手段,贯通了指挥和打击链路,进一步强化了在陌生地域和特殊条件下,对主战装备的熟练运用,大大增强了炮兵分队全域机动和独立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