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红旗漫卷湘鄂西·寻访红色故里”大型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重走烽火燎原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15:45 来源: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敌县长江文波见势不妙,急忙乔装打扮,带着四名护兵携一副滑杆沿南海镇湖边逃窜。贺炳炎远远看见了,边追边喊,‘江县长,等一下。’江文波一听,以为是救兵来了,急忙问,你是谁?贺炳炎说,我是刘家场的贺炳炎啊。江文波一听傻眼了,束手就擒。”6月28日,“红旗漫卷湘鄂西·寻访红色故里”大型融媒体联合采访团来到松滋市贺炳炎纪念馆,聆听松滋档案馆副馆长、党史专家吴炳章讲述1933年红三军智取松滋老县城磨盘洲的故事。

湘鄂西是一片红色沃土,土地革命时期,这里发展成北至河南桐柏山,南过湖南洞庭湖,东接武汉,西到恩施重庆交界地段共有58县市的重要革命根据地,作为红军长征三大主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摇篮,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建立湘鄂西苏区政权并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由洪湖市委宣传部发起并组织洪湖、桑植、鹤峰、巴东、南县、大连金普区六家融媒体中心联合采访团奔赴湘鄂西红色根据地重要会议会址、苏区创始人和红二军团创建者旧居、红二方面军长征途中重要战斗旧址等地,寻访红色遗址,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直击老区新貌,一路寻访,一路感悟,抚今追昔,讴歌时代。通过网络直播、微视频短视频、图文报道、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湖北、湖南、贵州、甘肃、宁夏等10省区30多个革命老区。

5月25日,首批联合采访团一行7人从洪湖出发,历时16天,赴巴东、登鹤峰、越桑植、奔铜仁、走木黄、转岳阳,追寻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辈战斗过的足迹。6月16日,第二批采访团一行6人出发,寻访荆当远、襄枣宜以及陇南、将台堡等红三军、红二方面军战斗的地方,讲述新时代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的新长征故事。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老党员、青年干部、普通群众的高度关注,积极提供红军战斗史料,开展联合采访和网络直播。两个团队行程8000多公里,直播12场次,发回短视频、图文报道等50多篇,刊发专版3个。新收集了一批鲜为人知的红军故事、珍贵照片和现场航拍资料,并创作了诗朗诵《鼓锣山上的回声》等文艺作品。预计整个活动将持续到7月中旬。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曾彧  李友华)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