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队旗随着党旗飘扬,江城少年儿童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16: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周茜、实习生许培)6月30日, “童心向党 喜迎七一”系列活动在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举办,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讲读红色故事、诵唱红色歌曲,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队旗随着党旗飘扬,少年梦融入中国梦。活动现场,队鼓铿锵、歌声嘹亮,一群“红领巾”挥舞着鲜艳的旗帜登场,以歌曲《少年中国梦》《歌唱祖国》抒发爱党深情,致敬伟大祖国。

教师代表带来节目《致敬革命英雄 传承革命精神》,带领大家共同追忆恽代英、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红色经典故事音乐会,为孩子们带来《红旗颂》《我和我的祖国》等数十首经典曲目。作为武汉市少儿图书馆“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百堂党课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的一部分,红色经典故事音乐会将音乐与阅读、音乐与党史学习巧妙结合,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独特的视听盛宴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感悟革命精神。

在红色地标创意实践环节,大家移步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历史陈列馆,在5名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回顾以武汉军校为背景的革命历史。在现场交流学习体会时,有学生说,“我们熟知的赵一曼、黄杰、谢冰莹都是从这所军校女生队走出去的,真是为她们感到自豪!”

活动最后,由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带来《中国有了一条船》阅读交流分享会,在该校“薪火书屋”开讲。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现场进行创意写生,以翰墨丹青书绘党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武昌区图书馆、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