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公安大事记(1949-2020)》首发,载珍贵历史照片500余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22: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 冯威 熊良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0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在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档案馆等部门的支持下,经过两年的资料收集、编辑整理,《武汉公安大事记(1949-2020)》编纂完成并首发。

《武汉公安大事记(1949-2020)》共分“解放前夕、建立人民公安机关、巩固人民政权、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经历“文革”磨难、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八个组织部分,计40万字,载珍贵历史照片500余张,其中部分照片资料为首次对外公布。

《大事记》生动再现了武汉公安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公安局档案馆馆长何洪波介绍,2019年初,武汉市公安局成立编辑部,启动《武汉公安大事记(1949-2020)》编纂工作。两年来,编辑人员先后深入省市档案馆、图书馆、地方志办公室、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和熟悉公安历史的老同志家中调研走访,收集资料,共计查阅档案资料900余卷(册),摘录、复印资料100余万字,收集整理不同时期公安照片1万余张,走访离任老领导、老同志100余人次,获取一大批珍贵档案史志资料。

《大事记》以时间为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的武汉公安经历的大事要事和侦破的重大案件,全方位、多维度的反映武汉公安为民服务,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情况,生动再现了武汉公安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走过的践行历程,收获的历史经验,可以让广大公安民警更好地了解公安史、党史、新中国史,继承武汉公安红色基因,牢记革命先辈为武汉公安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昂首阔步走好武汉公安新时代的长征路。

民警 武汉 公安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