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来汉街看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22:2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30日讯 100部经典电影的海报,绵延200余米的展区,回顾建党百年历程。近日,“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在楚河汉街亮相,市民们边游览边参观,从经典影像中感知百年党史中的经典时刻。

本次共展出经典影片海报100余幅,透过这些海报,一个个鲜活的银幕形象再次浮现在眼前,带人们重温百年党史的关键时刻。从《开天辟地》到《开国大典》,从《百团大战》到《红海行动》,从《焦裕禄》到《袁隆平》,从《我和我的祖国》到《十八洞村》……一幅幅红色电影海报,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重温了我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老电影中的金句也出现在海报上,熟悉的角色、熟悉的台词,唤醒了不少观众的记忆。一位大学生则表示,从经典电影的海报中,可以看到对革命历史的致敬,对英雄人物的礼赞,激发了自己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的热情。

本次海报展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楚河汉街承办。

据悉,这百部经典电影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海报展则将持续至7月底。

(长江日报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黄小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