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卡塔尔驻华大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01:36 来源: 新华社

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杜希米。图片由卡塔尔驻华大使馆提供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曹轶)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杜希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并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杜希米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担任驻华大使之前,我已对此深有感触。在各类国际性会议上,中国的发展总是令与会专家和决策者们赞不绝口。”

杜希米说,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值得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

“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并非偶然,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苦奋斗、不懈追求所收获的成果。”杜希米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教育、医疗、养老等重大民生领域保障有力。

杜希米高度评价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的扶贫成果不仅造福本国人民,还将惠及全世界:“中国扶贫模式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在中国各地走访时我注意到,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实施了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包括组织农业培训、发展农村电商助力农民脱贫增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运用高科技和互联网技术助推乡村振兴等。”

杜希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巨大成就。“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间交流与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切实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成功经验,推动了新冠疫苗研发和国际合作。

大使赞赏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诸多成就。他表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三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成为中国航天领域又一伟大成就,为全人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卡塔尔与中国已成为彼此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两国友谊根深蒂固,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杜希米说。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