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正式获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 外交部:为人类健康和世界人权进步作出一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01:3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6月30日,世卫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公报说,中国疟疾感染病例由上世纪40年代的3000万减少至零,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疟疾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挑战。中国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这对中国和世界而言,都是个好消息。

消除疟疾是继消除绝对贫困后,中国为人权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维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福祉放在第一位。习近平主席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指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为保障民众健康,中国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居民平均预期寿命从建国初期的35岁提高到77.3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权保障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妇幼健康高绩效的10个国家之一。

汪文斌指出,消除疟疾也是中国为人类健康和世界人权进步作出的一大贡献。中国科学家从中草药中发现并提取了特效抗疟药物青蒿素,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生命。中国探索总结出的“1-3-7”工作模式被正式写入世卫组织的技术文件向全球推广应用,加快了全球消除疟疾的步伐。

汪文斌表示,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卫生事业发展和国际医疗卫生合作,为维护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