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南民族大学:青年学子在与老党员对话中感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5:24 来源: 湖北日报

“为什么要入党?”

“因为共产党好呀!”

“‘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结束有一段时间了,这段对话还在我脑海里。”6月30日,中南民族大学学生缪江影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今年寒假,缪江影在云南省曲靖市一家养老院做义工,结识了94岁的云南原边纵六支队老战士缪云和。

“缪爷爷乐观健谈,我就想深入采访一次,把他的故事记录下来。”缪江影说。

她与好友组成实践团队,分头采访缪云和及其家人,走访当地纪念馆,还仔细阅读老人写的自传。

“缪爷爷小时候吃了很多苦。后来受红军和地下党员影响,17岁入党参加革命,为党奋斗一生。”缪江影说,“缪爷爷让我们深受感动,他说党让他和身边人的生活好了起来,所以他要回报党,矢志不渝。”

她将采访过程制作成视频及调研报告,形成《红色基因代代传 寻访边纵老战士》项目,参加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红色专项赛,斩获全国二等奖。

“今年1月起,我校鼓励学生以调研采访、重走红色足迹等形式感悟党的历史成就,并组织学生参加红色专项赛,共有75支团队、670余名学生参与。”中南民族大学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将红色专项赛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校内举办红色专项赛事座谈会、红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引导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我曾经对未来有些迷茫,但在完成参赛项目的过程中,我想清楚了,我要和缪爷爷一样,做一个纯粹的、有信仰的人!”缪江影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实习生 童莹莹)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