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民警地铁站捡到大钞,靠机智判断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7: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胡俊明 王典

因携带行李较多,乘客张先生在乘坐地铁安检时,竟然将装有近五万元现金的包包落在安检机上,幸运的是民警发现后,及时找到了他。

6月29日中午12时许,武汉地铁4号线武汉火车站民警许德明巡逻时,在安检机处发现一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经清点,包内有现金人民币48000余元,港币若干,社保卡、银行卡及生活用品若干。考虑到包内现金较多,失主一定很焦急,许德明立刻调取视频监控排查追踪,同时根据包内的社保卡信息,查询到失主为湖北钟祥籍的张先生。

“张先生刚下高铁又乘地铁,很有可能是前往武昌火车站,再坐火车回钟祥。”经过许德明这一分析,并通报沿线各站值班民辅警,5分钟后,武昌火车站警务室便传来消息:有一名男乘客正在寻找遗失的背包。经核实,正是失主张先生。

半小时后,张先生赶到地铁武汉火车站警务室,核对包内物品无误后,领回了自己遗失的背包。张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在深圳打工已有十余年,上周因连日暴雨,老家房屋受损,就将自己的积蓄取出,准备回老家修缮房屋。

“过安检的时候带的行李又多,赶车又急,自己还是太大意了。”张先生不停自责,临走时对武汉地铁警方热心为民、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一再表示感谢。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