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3500个进口货物集装箱,他们一个不落全部消杀到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00: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彭敏

实习生 陈经纬

7月1日上午10:40,武汉东西湖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车牌号为鄂A91190的卡车载着一个大型集装箱,缓缓通过“防疫消毒门”,消毒药水自动均匀喷洒集装箱箱体。

截至目前,湖北公路客运集团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省客环保公司”)已经为汉欧国际安全防疫消毒集装箱柜3500标箱,先后十余次接受省市各级防疫检查,实现消杀防疫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2021年初,“一带一路”经济复苏,集装箱货物进出口业务增加,进口冷链食品物流运输安全成为防控重点。

省客环保公司严格按照《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的标准组织实施消杀。在标箱装载货物前及装载过进口冷链食品的集装箱内外壁,都要进行360度全方位的彻底消毒。

各类集装箱回汉后均放置于东西湖汉欧国际集装箱堆场,为满足集装箱消毒及时性的需要,省客环保公司在堆场附近专门设置了“汉欧国际消毒点”,配置的人员均是经过专门培训过的具有消杀资质的作业人员。

作业时,消杀人员身着全套防护服,身背20公斤的消毒设备和消毒药水,不停穿梭于集装箱堆场,对集装箱体内外进行消毒,集装箱有2.9米高,消毒人员必须搭着架梯上到集装箱顶部进行喷洒消毒。

进入夏季,温度逐渐升高。消毒人员顶着烈日,穿着厚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实施作业,辛勤的工作保障了进出口货物疫情防控的安全。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