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三座公园免费开放首日平稳有序 预约方式待改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1:59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起,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世纪公园免费开放。

真正考验还没有来

公园免费开放后,不少市民游客担心游客量猛增,影响舒适度。

记者了解到,免费开放首日,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的当日游客量分别为7980人次和7000人次,和免费开放前的工作日游客量相比,没有太明显的增减。两座公园均表示,真正的考验将是周末以及节假日,届时可能会出现大客流。不过,各项精细化管理措施已准备就绪。

在共青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二楼的智慧化管理中心,记者注意到,大屏幕可随时调取园区内130个探头的实时监控画面,还能实时显示公园的累计入园游客量和当前在园内的游客量。工作人员表示,一旦瞬时游客量即将超过5.2万人次,或日累计入园游客量即将超过13万人次,智慧化管理系统会发出警报。遇到突发状况,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公园内的60多根智能综合杆与游客对话,发现不文明行为时,还能喊话劝阻。

在滨江森林公园,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大客流,园方与相关管理部门协调,对公园周边的主干道进行拓宽,并系统改造停车位。

针对大客流及游园高峰时间段的用餐难、如厕难等问题,世纪公园表示,将通过引进临时售卖餐车和在人流密集区设置移动厕所满足需求。

建议刷身份证入园

几座免费开放的公园均对原有的售票厅进行调整。

在共青森林公园,原本有4个窗口的售票大厅被改成为民服务中心,提供轮椅、充电宝、雨伞等租借服务,还设有储物柜、急救箱。

世纪公园3号门外的售票间已空置出来,其中一间将临时作为公园闸口值守人员的休息室。

记者随机访问了20名准备离园的游客,大多数游客对公园的品质和服务表示满意,但也有一些游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丈夫是外籍人士的柳女士表示,世纪公园目前的网络实名预约通道未对外籍人士开启,他们需要前往美团或携程的相关通道才能预约。记者注意到,世纪公园微信公众号上的预约界面只有用来填写游客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信息的填空栏,并没有填写护照等与外籍人士有关信息的途径。

对于本轮3座公园免费开放后均要实名预约才能入园,一些游客吐槽“比付钱买票还麻烦”。“预约界面能不能更友好些?”黄先生在世纪公园3号门闸机前反复操作近5分钟,手机才收到预约码。一方面是手机信号不佳,另一方面是预约界面操作较繁琐。黄先生建议通过刷身份证的方式快速入园。此外,个别市民游客希望预约信息自动保存,“省得来一次填一次”。(陈玺撼)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