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河南兰考烟草专卖局营造法治化行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3:32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维博 通讯员 刘文威

“假冒卷烟如何鉴别、有哪些危害、烟草专卖法中有哪些内容与消费者息息相关“,6月29日一大早,河南省兰考县烟草专卖局的咨询台前围了不少群众,纷纷问出内心的疑惑,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当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三十周年,该局开展了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在场群众答疑解惑,宣讲国家的烟草专卖法律和制度。

这是该局响应法治建设的一个缩影。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兰考烟草专卖局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开展党组中心组学法活动,每有重大法律制修订后必定组织学习,从立法目的到法律渊源、从法律条文解读到影响后果分析,组织专家授课、开展案例分析。同时,班子还将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思路、方法、路径实践应用于本单位各项工作。

该局在重点岗位的普法宣传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矛盾和难点作为普法宣传教育的重点,对于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法律风险防控、程序要求、证据规则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对于客户服务人员开展买卖合同风险、民间借贷风险、侵权责任风险等方面的培训教育,确保将重点岗位法律风险降低到最小。

同时,该局始终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要求,从市场监管实际出发,针对管理对象多发易发违法行为,精心制作普法宣传材料和典型案例警示视频,通过互联网平台、零售客户自律互助小组、上门送法等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高管理对象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认同度和遵守的自觉性,营造诚信守法经营氛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