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科技馆2021年度“小小志愿者”开始招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9: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科技馆举行“小小志愿者”培训。 中国科技馆 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馆2日发布消息说,为追求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塑造少年儿童更强的责任感、价值观,该馆品牌教育活动“小小志愿者”已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2021年度志愿者,招募对象为年龄在8至11周岁之间(2009年8月1日-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常住北京的少年儿童群体。

2021年度“小小志愿者”公开招募活动,要求报名者具有浓厚的科学兴趣和志愿服务的热情,乐于展现自我,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具备进行志愿服务所必需的素质和时间。

资料图: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科技馆 供图

这次招募“小小志愿者”的注册时间为2021年8月-2022年7月,注册期内服务不少于10次,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1.5小时。服务地点在中国科技馆主展厅、儿童科学乐园展厅及华夏之光展厅,服务内容为展品知识讲解、科学表演等。2021年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13日,其报名方式及详情,可通过该馆官方网络平台查询。

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活动创办于2007年,14年来已培育上千名孩童。不同于其他的志愿服务,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活动更注重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和责任感、激发儿童对科技的兴趣,鼓励小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主动、自主地在展厅学习,拓宽自身知识储备,养成自主探究的意识。同时,中国科技馆还通过开展各种小志愿者专属活动,为孩子们搭建共融共促的平台,创造相互学习、提高的机会,使其在“小小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互助、互爱、互促、互学,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在科学实践中成长。

资料图: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科技馆 供图

中国科技馆介绍,除了在展厅的日常服务,“小小志愿者”们还有机会参加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包括该馆大型夜场活动“科学之夜”的科学秀表演、大型科幻童话剧《皮皮的火星梦》全国巡演及电视台“我爱你中国”国庆主题快闪活动、《新闻袋袋裤》节目录制等。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积极参与科学防疫宣传工作,携手中国科学院文联名誉主席郭曰方推出“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抗‘疫’诗歌”系列作品。(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