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花博会闭幕之际白玉兰再次绽放 高科技成就上海市花“史上最晚开花”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9:59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7月2日报道:在上海崇明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闭幕之际,上海市花白玉兰再次盛开。

这是白玉兰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自然状态下经历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继5月21日花博会开幕式的惊艳开花后,再次推迟开花时间,刷新历史记录。

18株白玉兰,亭亭玉立,分散排列在室外展区的上海园内,入园处两株极其夺目。神奇美景引来众多惊叹:“是什么魔力让白玉兰如此精彩纷呈?”

这得归功于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和园林科技工作者。白玉兰的盛花期一般在初春,为了让它能在花博会期间绽放,早在2020年,专家们就已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市绿化市容局专门开展了“白玉兰花期调控技术研发及其在2021年崇明花博会的应用”这一研究项目。科研人员利用激素、水肥和修剪等措施调控白玉兰二次开花。科研人员克服研究周期短、难度大,预试验材料和现有试验材料不一致等困难,运用综合技术措施调控花期,并开展花期调控预实验,制定应急预案,对控温设备能否正常运转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事先应对。

据悉,在花博会闭幕后,崇明区将对花博园部分园区进行休整,再向社会公众开放。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