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用亲情温暖生活!沈阳家教家风图片展开展 千余观众品读“家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2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7月2日电 (李晛)家是心灵的港湾,也是播种幸福的田园。沈阳市2021年“弘扬家教家风践行两邻理念”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第五届家教家风图片展启动仪式于7月2日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档案馆,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展览聚焦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家教家风的典型事迹和劳模风采,记录了沈阳市立足家庭这个微观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形成精神文明新风尚的进程。展览首日接待1000余名党员群众参观。

图片展现场。 李晛 摄

展览共设九大展区,即宣讲区、年代区、专题区、家庭篇、家教篇、家风篇、家园篇、家国篇、合影区。专题区特设党建百年区、劳模区、雷锋精神区三大专题展区。

家庭篇展示获国家、省市荣誉的文明家庭的图片与事迹;家教篇展示各种类型家教的图片与事迹,以及家教家风活动在校园的延展;家风篇展示各种类型家庭的图片与事迹;家园篇展示全市各社区共建家园的系列活动照片;家国篇展示爱国人士何怡珍老人一生的事迹选登等。

抗击疫情、共建家园专题摄影展,将抗击疫情的各行各业人物以雷神山字状作以展示;家教家风书画展专区展示社区居民书画作品;党建专区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LOGO墙,100名优秀共产党员照片拼成的“100”“周年”照片墙等;劳模专区展示劳模手膜水印图片,全国、省、市劳模的照片与事迹;雷锋精神专区展示全市各行各业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

图片展现场。 李晛 摄

记者在图片展现场看到,许多观众在一组照片墙前驻足,拿着手机与背后的36组照片自拍,这些照片是沈阳人王彦父子连续36年在中山广场的合影。孩子在天津工作,父亲在沈阳,但每年爷俩都不忘合张影。照片中改变的是容颜、服饰和身后的建筑群,不变的是父子情深和对家乡的眷恋。

除了父子情深,还有母女相依。周雨杉不仅是2018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更是“文明家庭”的典型代表,她的事迹感动全国。9岁那年,周雨杉家里遭遇变故,只剩下她和妈妈相依为命,从此她独自承担起照顾卧床妈妈的重任。早起做饭,放学给妈妈洗脚、洗发、按摩,为了贴补家用,她还制作钻石画,在夜市摆摊销售。周雨杉的努力,不仅感动着别和在场的观众,也给了妈妈坚持下去的勇气。

图片展现场。 李晛 摄

在众多的文明家庭中,也有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家国情怀。如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的徐文涛家庭。徐文涛是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他的家风是爱读书、行善事、走正道、做好人。他筹建的沈阳军区后勤史馆,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介绍,沈阳市连续四年举办“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图片展,该展已成为沈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具有一定国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另据称,本次展览将长期向社会开放,为参观的党员群众增添一份信念,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让大家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家教家风汇聚正能量,用家国情怀激荡振兴潮流,在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当先锋、打头阵。(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