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21: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发起亿万中华儿女的奋进热情,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每一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历史重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亲身经历国家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增强了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孙业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重大时间节点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献,饱含了对党的一百年的深情礼赞,闪耀着科学真理的光辉,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和气度,是向全党发出的奋进新征程的新的号令。

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主任 邹震:总书记在讲话中第一次精辟阐述了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这对于每个共产党员来说都是沉甸甸的责任。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 魏百刚: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 赵辰昕:从主要指标上看,我国经济总量已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后继续提升,我国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征程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大家表示,一定深入学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增强全局意识、提升执政水平,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 刘忠义: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坚决贯彻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司长 陈胜:总书记讲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充分体现了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应急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铮铮誓言。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钱勇:总书记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征程上,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厚植绿色底色和成色,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 陆慷: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积极推进中国同外部世界的交流互鉴、共同发展和进步,也将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胡今扬:总书记强调,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忠实践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初心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坚决做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的排头兵,要无愧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王辉: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 陈家昌:回望历史,我深深体会到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 姜秀花: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建新功。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黄鹤: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共青团将引导亿万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长志气、有骨气、添底气,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