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汲取智慧力量 争取更大光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07: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7月2日,我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加快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一百年,忆往昔峥嵘岁月,向未来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刻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奋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百年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

一百年,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全党上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进军号角,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的根本政治要求。我们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湖北事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北实践中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用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生动实践,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持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荆楚人民;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湖北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要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更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把总书记号召融入血液、化为动力、见诸行动,把学习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我们要以永远奋斗的冲锋姿态,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升“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和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湖北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