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齐刷刷的“中国排面”,原来是这样练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11: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222人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惊艳亮相。刚毅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步伐,让网友们纷纷赞叹“这就是中国排面”。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力量,222名仪仗队员走出的不仅是仪仗队的威武,更是大国的雄风。这群平均年龄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如何在两个多月的时间,成为一个行走的长城?

在北京市丰台区某训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官兵正在进行着日常的训练,尽管当天地表温度超过了40℃,烈日下,队员们即便衣服被汗水浸透,也没有半点懈怠。

仪仗大队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大国的威仪,特别是他们的眼神,是训练中强调最多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二中队分队长 赵鑫华:我们仪仗兵执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在场上风吹不眨,沙打不眯,我们平时会迎着风练,对着强光练,增加时间。

正在进行负重训练的是仪仗队中三个军种的分队长,为了训练他们举刀高度和角度的一致性,他们经常用重30斤的旗杆放在胳膊上,保持10分钟动作不变形。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董世伟:负重训练主要是为了保持我们这3个人的刀的角度、高度保持一致。从电视上效果来说,包括观众们观看效果来说,我们看的是非常整齐的。

记者:我看除了胳膊,这个剑上也是挂着水壶。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董世伟:对,我们刀鞘上挂水壶,主要是为了在我们站立过程中,使刀鞘保持一条直线,我们三个人刀鞘角度保持一致,形成肌肉记忆,等我们把水壶拿掉的时候,会更加整齐,就会更轻松一些。

正是这样长期的严苛训练,才有了庆祝大会当天完美的呈现。222名仪仗队员走出的不仅是仪仗队的威武,更是大国的雄风。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