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年轻人去书店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1925书局推出红色剧本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21:06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7月3日报道:剧本杀受到年轻人的热捧,上海首家红色主题书店——1925书局结合自身特色,推出红色主题剧本杀。7月3日下午,一场特别版“追寻·前行”红色剧本杀在1925书局开启,30多名玩家分别体验了《追寻》《觉醒时代》《黎明计划》等剧本杀,重新发现书店的魅力。

一周前,升级改造后的1925书局正式开业,书局还原了当年商务印书馆虹口分店的风貌。梳理历史不难发现,红色是1925书局的底色。陈云同志曾在这里工作3年并加入中国共产党,鲁迅先生常来这里领取稿费和买书,书店一墙之隔就是丁玲故居。如今,1925书局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力求渗入年轻化元素,打造一个红色“新”、“潮”书店。1925书局与我是谜合作,携手推出红色剧本杀服务。

当天,玩家玩的《追寻》以革命先辈李大钊的故事为内核,通过扮演剧本里的角色回到了那个年代,“认识”了李大钊,同时也在现实生活中对李大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尊敬。《觉醒时代》则是发生在战争年代的故事,在场的每个人将为这个黑暗时代寻找出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

在此次活动中,被抢先体验的《黎明计划》讲述了六位老友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聚,一起回溯和揭开一件尘封多年的往事的故事,玩家在游戏中深切感受到了黎明破晓之时,那些英勇光辉的故事。该剧本预计7月中旬正式上线。

玩家们的热情持续了近四小时,游戏结束时还意犹未尽地听引导员复盘。剧本杀可以让人沉浸式地进入剧本所设定的年代、故事背景,让今天的人回溯历史的长河,仰望头顶的星空,看见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我是谜相关负责人表示,“剧本杀打破较为传统的教育方式,让参与者能在游戏中了解并记住党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这场活动也为1925书局与我是谜的常态化剧本杀合作拉开序幕。日前,1925书局已正式引进了剧本杀新业态,市民读者可以在书局里享受阅读、品味咖啡的同时,还可以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红色剧本杀。未来,1925书局与我是谜将开展更多深入合作,提供更多沉浸式、定制化剧本,让更多人以这样有趣又有意义的形式学习党史。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