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马来西亚政府收紧首都及周边部分地区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22: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7月3日电(记者林昊 朱炜)马来西亚政府3日起在首都吉隆坡以及周边雪兰莪州部分疫情严重的地区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以遏制这些地区疫情的快速蔓延。

马来西亚此前在全国实施“全面封锁”措施,除必要服务部门外暂停经济和社会活动。然而,吉隆坡和雪兰莪州的疫情数据依然居高不下,政府因此决定在吉隆坡多个地点以及雪兰莪州多个地区实施为期14天的“加强行动管制令”。

在“加强行动管制令”实施地点或地区,所有出入口均由警方控制,居民原则上不得出门,每户仅允许一人在规定范围内购买生活基本必需品。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政府本月3日宣布,国内疫情好转的5个州将从5日开始放宽封锁措施。根据马来西亚先前宣布的计划,政府将根据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疫苗接种率、医疗体系承受压力等指标,分阶段重新开放经济和社会活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面开放。

据马来西亚卫生部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658例,累计确诊772607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计死亡543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超过一半来自吉隆坡和雪兰莪州。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