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百米红色经典长廊亮相天河机场 80后旅客扫码观连环画舍不得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07: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旅客们驻足观看展览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聪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萧颢 通讯员 鄢静慧

翻涌的“红色波浪”,“白色风帆”扬起,“风帆”的表面,是以图书文献组合而成的百年党史精华。

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航站楼内的旅客发现,一条长达百米的“学百年党史 读红色经典”阅读专题展览带异常醒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由武汉图书馆集馆藏之力推出的大型专题展览。

红色连环画上墙

“80后”旅客挪不动步

长达100米的展墙被分成了三个部分,以70后、80后熟悉的小人书连环画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板块,共展出了超过100册的连环画资源。

从讲述五四爱国运动故事的《伟大的先驱》,讲述早期党组织活动故事的《求索》,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连环画《楚天风云》《新世纪的曙光》,以土地革命故事为蓝本的《南昌起义》《秋收霹雳》……一直到描写改革开放前后故事的《科学伟人华罗庚》《天云山传奇》《深圳奇迹》,再到共筑中国梦的《印象中国》《苗寨扶贫记》……建党100年来的艰难历程、伟大创举,在红色连环画中铺陈开来。半年前,“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项目就已上线武汉图书馆数字资源库,天河机场中展出的100多册连环画只是专题项目中的一部分。

现场,近30米的红色连环画矩阵吸引了许多旅客扫码驻足,接受记者采访时,“80后”旅客刘先生不断扫码保存,他说,自己在这个展览里看到了好多小时候看过的连环画,“那些小人书因为搬家早就丢了,成回忆了,没想到在机场还能看到!”

献礼建党百年

一个月造成“红色长廊”

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武汉图书馆方面透露,将展览送到机场,就是为了实现传播红色经典的最大效果。

据悉,“学百年党史 读红色经典”展览从5月下旬开始筹备,1个月的时间里,武汉图书馆完成了图书资源的遴选、主题分类和展台搭建。记者留意到,展览中,武汉图书馆还特别设置了1个数字阅读机和两个高达3米的大型阅读瀑布屏。其中一个瀑布屏展示的是建党百年来的历史时间轴,点击相应的年份,与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的重要内容就会呈现在屏幕之上。这一亮点,也让展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向过往旅客提供了海量、多维、交互、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武汉图书馆馆长李静霞说,希望通过这一次设在机场的展览,向大众提供精准、高质量的阅读资源,引领广大读者在阅读中凝聚时代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在天河机场航站楼内展出半年时间。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