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党建领航使命在肩 创业创新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经济界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东风乘用车公司员工收看大会直播。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剑军 爱虎 天纵 文娟 戴辉 三春

阅读提要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聚焦、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穿越百年风云,总结历史经验,展望光明前景,在我省经济界引起强烈反响。

党建领航使命在肩,创业创新勇于担当。我省经济界人士纷纷表示,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途上,经济战线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建领航,守正创新拼搏奋进

“作为湖北民营企业党员代表,有幸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见证伟大的历史性时刻,我激动万分。党的伟大初心、伟大奋斗历程、伟大成就让我无比感慨。特别是总书记振臂高呼那一刻,展现了党的青春昂扬、风华正茂,让人振奋不已!”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激动地说。

卓尔控股党委先后荣获2019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阎志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卓尔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使命,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守正创新,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贡献民营企业应有的力量。

7月1日,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春舫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大会,该院党委组织全系统近2000人收看直播。李春舫说,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扬“创新创意,至诚至精”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彰显了深邃的理论思维、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传华说,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当好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力军,以党建引领发展,以改革驱动发展,以科技赋能发展,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交投力量。

葆初心 守恒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艾路明说,产业报国,需要永葆初心。无论企业经营得多久,民营企业家都要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将企业发展与人民生活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通过技术、产品、服务创新,丰富产业价值,活跃市场经济,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艾路明认为,民营企业要获得持续健康发展,需要企业家守恒心,有定力,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专心致志做精主业,脚踏实地做好实业。这是中国民营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当代集团科技创新投入近30亿元,并在全球多个城市成立研发中心,建立了逾2000人的专业科研人员队伍,掌握专利逾600项,在研产品超过200项。未来,当代集团将保持对相关主业的充分专注与科技研发的持续投入。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可以说,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党像我们的党这样,历经这样多的磨砺,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神龙公司一线工人杨祉刚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很骄傲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践行‘别人不愿干的我来干,大家都能干的我干好’的信念,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共同为企业经营目标而努力,为中国更幸福的明天作贡献。”

地处仙桃的湖北省裕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爱民表示,回想去年抗击疫情的时候,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众多党员干部不怕危险冲锋在前,齐心协力高效调配各类原材料保证企业运转,才能按期完成艰巨的防疫物资保供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爱厂、爱家教育渗透到整个企业文化中去,让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做行业标杆。”他说。

弘扬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光荣使命催人奋进。省宏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表示,宏泰集团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宏泰集团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不惧斗争、勇往直前、不断胜利”的攻坚精神,引领企业改革转型发展,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书写省属国企的责任担当。

中建三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延波表示,作为在鄂央企,该公司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投身三线建设到助力“两山”医院创造“中国速度”,始终服务于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今后仍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速变革图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计民生,加快迈进千亿平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税务领军人才、省税务局团委书记、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姜琳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税务青年,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将为纳税人办实事贯穿工作始终,以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指数。

“回望来时路,真切感受到身逢盛世,无限感恩。”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说,“感恩党的好政策,让我这样一名没有背景、没有资源的科技工作者成功创业;感恩改革开放的好时代,给创业者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民营经济的贡献,旗帜鲜明地支持鼓励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立下‘定海神针’。相信在党的支持鼓励下,民营经济能够迸发出更强的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弘扬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黄立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寄予的厚望,坚持爱国情怀,永远跟党走;坚持党建领航,永葆正确方向;坚持实业报国,创新引领促发展;坚持初心使命,履行责任勇担当。他将带领研发团队,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奋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新的力量。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